【全职高手】妈妈,我捡到一个天使!(周叶)

周泽楷有一个小秘密,谁都不知道,连爸爸妈妈都不知道,就是——在他的卧室里住着一个天使。

天使名叫叶修,男性,长得不算好看但也是干干净净的,有些懒散,喜欢抽烟,喜欢玩游戏,但是讨厌任何带酒精的食物。

“天使,也要吃东西吗?”周泽楷看叶修往嘴里塞薯片的时候问他。

叶修抖了抖还是半秃的翅膀,“小周,你要体谅,这可是一个老人家的爱好哟。”

周泽楷眨眨眼看着叶修光滑的肌肤,想了半天愣愣地说:“……不老。”

叶修哈哈大笑。

 

政治课+夏日的午后=昏昏欲睡。周围的同学都趴下梦中国去了,唯独周泽楷一个人坐在靠墙的角落,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

“……所以说,一切的鬼神之说都是唯心主义,这些都是不存在是人为虚构的。”

……不对。

周泽楷心想,在自己的卧室里不正有一只因为吃垃圾食品过多运动不足导致有点虚胖的天使吗?

肥胖?

转念周泽楷又一想,昨天看新闻说肥胖会影响身体健康,要不,带着叶修出去飞几圈锻炼锻炼身体?

 

“小周,你虐待!”叶修扑腾着毛还没长全的巨大翅膀,气喘吁吁的指控。

周泽楷给叶修擦汗,“对身体好。”

叶修哀怨地看了一眼周泽楷,黑色的双瞳里充满了坚定。叶修叹气,只能认命地继续扑腾翅膀在半空中飞,进行周泽楷为他制定的,锻炼。

周泽楷在叶修看不到的时候偷笑,他就知道,叶修拒绝不了他。

 

叶修奇异地害怕闪电,周泽楷不明白了,天使为什么会害怕闪电呢?

“我这是心理创伤啊小周。”叶修摊手,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他飞在空中的时候会被闪电劈中。

难道是因为韩文清故意打击报复?

想了想那个长相略恶魔的天使,叶修背后的大翅膀不自觉地抖了抖。

周泽楷轻轻抚摸叶修翅膀上刚刚长出来的羽毛,叶修没发现。

 

这天上课的时候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在操场上晕倒了。他晕倒的时候刚好是课间操的时候,周围的学生一片混乱。

全校知名校草暨学霸课间晕倒并送进医院的消息惹得一群小女生哭得稀里哗啦的。

周泽楷在医院醒来的时候看到了自己同样哭得稀里哗啦的妈。

周妈妈瞧着周泽楷醒来,抱着儿子的头痛哭。

周泽楷莫名其妙,然后看到了站在窗外树上的叶修,他笑了。

 

周泽楷在医院住下了,叶修的寄居地从周泽楷的卧室变成了周泽楷的病房。

叶修还是会趁着没人在的时候吃光周泽楷的水果、零食、饮料。

第二天周家爸爸妈妈来看周泽楷的时候很欣慰儿子的好胃口,然后买更多的水果、零食、饮料。

“叶修。”周泽楷叫他,叶修回头看着他,腮帮子被食物塞得鼓鼓的,像一只小仓鼠。

“胖了。”周泽楷说。

叶修收起自己的大翅膀就跑得远远的,心里想起周泽楷的锻炼计划还有点发虚。

 

周泽楷醒着的时间越来越少,偶尔醒来的时候不是看到周妈妈通红的双眼就是叶修担忧的神色。

不对吧?

周泽楷想,明明应该是他担心叶修啊。万一他不在了,叶修又被闪电劈中挂树上了,那谁把他搬回家呢?

周泽楷迷迷糊糊地想着,要不摆脱同桌江波涛吧?江波涛温柔又细心,应该会好好照顾叶修的。

但是周泽楷转念又想想,还是不行,就算是江波涛也不放心,还是自己来照顾他最好……

 

周泽楷再一次抢救醒来后不得不承认,自己可能以后再也无法照顾叶修了。

周泽楷把这个想法跟叶修说了,并且推荐了江波涛。他想,依照江波涛的性格来说,一定能比自己更好的跟叶修相处。

叶修看起来有些难过。

周泽楷用额抵住叶修的额头,说:“对不起,不能带你去吃地铁旁的冰淇淋了。”

叶修神色复杂。大翅膀的羽毛已经长好了,看起来漂亮极了。

 

又是一个雷雨夜,跟周泽楷捡到叶修那天的晚上很像。周泽楷觉得今晚精神十足。

叶修背对着周泽楷坐在他的床头,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

“叶修。”周泽楷轻声呼唤。“叶修……”他从后面搂住叶修,头靠在他的背上。

“我也能变成天使吗?”

叶修转过身来看着周泽楷,面无表情。

周泽楷突然有些手足无措,心里觉得自己是不是让叶修不高兴了。

“不……小周……你不会变成天使。”叶修说。

周泽楷的呆毛耷拉下来,有些失望,心里想也是,哪有那么容易就变成天使的。

叶修双手捧起周泽楷的脸,蹭了蹭他的脸颊,“我不会让你变成天使的。”

然后就是一阵白光。

 

第二天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又看了周妈妈哭得稀里哗啦的抱住他。周泽楷莫名其妙,医生在旁边跟护士兴奋地说着什么,隐约周泽楷听到奇迹两个字。

又过了一个月,周泽楷出院了。

再过了一个月,周泽楷回到了学校。

两年之后,周泽楷考上了国家重点大学。周泽楷大学宿舍里有一个舍友信教,天天跟他们哥几个传教,说到天使的时候周泽楷笑了笑,心里想,这个世界哪有天使。

 

评论 ( 27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