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十年(上)(周叶)

历经三千多个日日夜夜,思念在时间的流逝中发酵、沉淀,最后凝结成灵魂中最深刻的印记。不能抹去,也不能忽视,那是构成叶修整个人生最大最重的一块碎片。

 

叶修,男,27岁,嗜烟不喝酒,死宅,毒舌,垃圾话一级甲等,热爱打游戏,荣耀联盟职业选手,荣耀教科书,单身,恋爱经验一次。

周泽楷,男,23岁,不抽烟不喝酒,表达能力E,荣耀联盟职业选手,荣耀联盟的脸面,现荣耀联盟第一人,单身,恋爱经验无。

 

认识叶修和周泽楷的人怎么都无法把这两人联系起来,就连叶修自己,也承认,他跟周泽楷,除了荣耀以外,应该是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块去的两个人。

 

但事情怎么就发展成这样呢?

 

收到周泽楷告白的当晚,叶修躺在床上,想破脑袋也没想到周泽楷看上自己哪一点。

 

叶修都快觉得这是不是轮回在总决赛开赛前故意使出的心理战了。

 

想当然尔,作为荣耀联盟最后的良心,枪王周泽楷当然不会做这种没下限事。

 

叶修也不是这么容易就被影响心绪的人,第二天的比赛,对待枪王及枪王的队伍依旧猥琐下流无耻招数使尽。

 

但还是输了,不过这只是总决赛的第一场,叶修对冠军还是很有自信的,他志在必得。冠军,他一定,也必须拿到。

 

苏沐橙是知道叶修的坚持的。有时她看到叶修疲惫得连烟都不想抽只是强撑着坐在电脑前休息的时候也想过劝他停下来休息一下。但是看到叶修那张十年不曾离身的君莫笑账号卡,苏沐橙又知道,所有的劝阻都是徒劳。

 

叶修是孤单寂寞的,尽管他有着全联盟职业选手都无法比肩的荣耀,尽管他跟苏沐橙拿了那么多年的最佳搭档,但是他仍然是一个人。

 

有时候苏沐橙在想,嘉世会放弃叶修不是没有理由的。看似随和的叶修近乎洁癖地苛求着每个想靠近他的人。或许,这是因为,叶修一开始身边就有一位最好的。

 

最好的。

 

那是苏沐橙的憧憬,是在孤儿院时黑暗中的一个拥抱,是在冬天时温暖的大手,是在雨天时头顶的大伞,实在困苦时内心中不倒的大山。

 

没人能想到,她心目中无所不能的哥哥,叶修倚背相依的知己,会在人生最年轻耀眼的那一年被残忍的剥夺了续写未来的权利。

 

叶修在那一年被迫成长。在苏沐橙哭的撕心裂肺时叶修冷静地处理了苏沐秋的身后事,然后转身在职业联盟里拿下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

 

苏沐橙的心中,曾经怨过苏沐秋。她的哥哥,怎么能就这样扔下她和叶修。职业赛中她没有参与的前三届,和后来她也加入的五届,苏沐橙看到叶修是怎样为了他与苏沐秋的梦想奋斗努力。

 

直到第八届,嘉世把叶修驱除,她看着叶修离去的背影,是伤心也是高兴,至少,叶修能够好好休息了。

 

然后,荣耀联盟第九赛季,叶修带着朝气蓬勃的兴欣战队高调宣告“我回来了”,第十赛季,叶修强势杀进季后赛先后击败蓝雨、霸图最终在总决赛与轮回相遇。

 

这样……很好……

 

轮回战队队长,现荣耀第一人周泽楷这样想。要是说出来了估计会跌落一堆人的下巴。

 

没人知道周泽楷其实从联盟第一赛季就开始关注叶修,那时候还叫叶秋。

 

彼时仍是青涩少年的周泽楷在电视中见到手持却邪的一叶之秋,荣耀二字大大地打在画面上,间隙中能够看到一叶之秋凛然绝傲模样。

 

很难形容周泽楷当时的心情,似乎就是那一眼被触动了心魂,想见他,想到他的身边去,想与他站在同一个赛场上,从未有过的强烈愿望在年少的周泽楷心中萌发。

 

第二赛季,嘉世蝉联,第三赛季,周泽楷加入轮回训练营,第四赛季,霸图打败嘉世夺冠,第五赛季,周泽楷参赛。

 

梦想逐步成为现实,尽管嘉世近年成绩逐年下滑,尽管那时轮回还不能称为豪门,但是周泽楷仍然相信总有一天,他将与叶修相遇在联盟最高舞台。

 

第八赛季,叶修退役。

 

得到这个消息的周泽楷是慌乱恐惧的,荣耀比赛是他与叶修唯一的交集,如果连这个交集都没有了,那他还能去哪里找寻他敬仰与爱慕的前辈。

 

是的,爱慕。

 

少年时的向往与憧憬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消磨而散去,反之的,是见到叶修漫不经心与不正经的外表下对胜负的单纯执着,对荣耀坚持的爱和对梦想的追求。

 

言语匮乏的周泽楷,对叶修的形容只有一个“好”字。

 

最好的,他想。

 

爱慕的情愫渐生,周泽楷贪婪地注视着叶修的一切。但社会伦常,周泽楷明白这样的畸念始终不是大众所能接受,他更怕爱慕的前辈会在知道后拒绝、厌恶。

 

所以,能看着就好吧。

 

然后,现实狠狠地砸在他的面前,第八赛季明明白白地告诉他,叶修,随时都有可能消失在他的眼前。

 

第九赛季,叶秋变成了叶修,轮回二连冠。

 

第十赛季,轮回的强势让人看到了三年冠的希望,周泽楷终于达成多年的愿望,与叶修相遇总决赛。

 

 

评论 ( 2 )
热度 ( 39 )